跨產業沙龍講師

0629_跨產業講師_黃正忠

彩色頭像_128_黃正宗

黃正忠(Niven):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總經理(永續發展趨勢 & CSR策略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為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旗下公司,專注於協助企業了解與氣候變遷及企業永續發展相關之複雜、且又不斷演化的商業、法規風險,並把握商機化為具體獲利,服務範圍包含氣候變遷及企業永續發展的策略、執行以及確信三大面向。Niven曾任台灣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達16年,為我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綠色創新、環境會計、企業永續報告書等的先驅,現為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統籌業務開發與經營。

畢業於中原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博士班的Niven,擁有能源及工業廢棄物熱處理領域之技術背景,多年來擔任許多公私部門在環保、永續、綠色設計、創新、創業及企業社會責任等獎項的評審,也應邀擔任政大MBA/EMBA等大學研究所的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講座兼任副教授,並為亞洲可持續發展投資協會(ASrIA)顧問團首任主席。N.128天地人跨產業沙龍邀請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Niven分享:

(1)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商業意涵;
(2)永續轉型與策略性CSR
(3)企業的低碳商業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