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沙龍講師

0423跨產業沙龍講師_張哲彰

張哲彰-01天地人

4/23(三)第三位講師:張哲彰(Theu)登場

資本是甚麼?資本如何在市場運作?Capital是sexy girl還是root of all evil?它背後的故事是甚麼?Theu大學從工學院畢業後,短暫地在世界各國遊歷,累積對人文風情和市場風格獨特的見解,培養出「洞察」的能力,其後任職於某大型日商貿易會社及星商資本公司,每日浸淫在資本市場這個大千世界裡。從一開始的霧裡看花,到現在反射性的關注市場狀況,Theu要用簡短的20分鐘和大家分享:

資本/貨幣/市場是甚麼?你的錢放到銀行之後都死去哪了?金融體系如何分工創造需擬世界裡的數字?公司如何評估/監控投資案件和成效?市場操作跟一般人有啥關係?資本叢林裡以大欺小的奧步數?一般小資為何不能不懂財務如何運作?為什麼買金融商品就像逛大賣場一樣容易迷路?為什麼肥咖(fat cat)是肥咖,而你只是你?靈長類如何從用貝殼交易的尼安德爾人進化到用0/1訊號癱瘓對手的高級穿西裝猴子?懂了資金的流向,你就懂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資本關係通常很複雜,就讓Theu化身20分鐘的名偵探料南,帶你一步步抽絲剝繭/尋找證據,推理資金的流向,找出背後真正的利害關係,輔助管理人做最終決策!

4/23(三)一起來 天地人學堂 跨產業沙龍,來聽聽Theu分享資本市場的運作故事!瞭解相關訊息與線上報名:[cro_button text=”報名連結” link=”http://goo.gl/u0K7oa ” col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