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生活風格

施振榮籲藝企聯手創「薪」

【發佈日期:2014-12-11 中時電子報 記者/台北報導】

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今(11)日呼籲藝企聯手創「薪」!施振榮表示,企業界未來若能將藝文界的創意思維,納入企業經營管理,深化彼此的連結,將可共創台灣產業新價值。

國藝會今日舉辦「2014國藝之友年終晚會」,感謝企業朋友今年給予藝文界的支持,並與外界分享多項藝企合作專案之精彩成果。施振榮自上任董事長以來,即開展藝企合作,2011年起推展「藝集棒」專案,提供企業多元藝文媒合服務,鼓勵企業界投入藝文消費,3年來已締造近7,000萬元媒合金額;另外,針對企業尾牙活動嚴選各式藝文節目,媒合藝文團隊於企業尾牙演出。

時序進入2014歲末尾牙旺季,茂迪、研華、和碩、宏碁、明基、佳世達、緯創、南山人壽、安東貿易、智榮基金會等企業,均大力響應「藝文尾牙秀」的形式與概念,為員工規劃別開生面的尾牙活動。

為了強化企業與藝文的合作關係,施振榮帶領國藝會團隊於10月成立「創薪薈」,力推企業引進藝術創意及人本思維,帶動產品、服務與商業流程的創新。施振榮表示,台灣文創能量領先華人社會,資源如何有效整合運用是當今重要課題,將藉「創薪薈」搭建一個平台,讓這些藝術能量得以發揮。

「創薪薈」由國藝會與專業顧問團隊合作,作為「產創加值計畫」知識化團隊,策劃執行「創薪大使班」、「高階學堂」等各類課程,透過文創加值、藝文賞析、管理思維訓練與體驗,培養企業的人資、福委部門成為企業創新種子及藝文推廣大使,並將藝文加值概念透過高階經理人導入企業,期能創新商業流程改造,為企業注入創新DNA。「創薪薈」也將結合諮詢團延請具媒合藝術家與產業界經驗的專業人才,設置適切的媒合機制,創造更多藝企合作。

2015年1月9、10日國藝會將舉辦「創薪大使工作坊」,由藝術家與管理學專家精心策畫,邀請企業或藝文團體中階以上主管共同參與,透過產業文創加值融入管理思維,以及藝文聆賞與創作體驗,讓學員了解如何在生活及職場應用藝文元素開展創新思維。課程內容著重於產業文創加值的知識論述與個案分析,以劇場互動、表演示範的方式,讓學員創作、反思、互動、回饋,探索工作與生活的問題,啟發學員創新創意與工作熱情,建立團隊默契,期待藝文能量能員工創造「薪」舞台、為組織創造新價值。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