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時尚藝術, 策展好選

【展覽】臺北市立美術館 跟著保羅克利的節奏

活動時間:2014-11-15~2015-04-12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日( 0930至1730)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臺北市中山區
負責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臺北市立美術館 跟著保羅克利的節奏

臺北市立美術館 跟著保羅克利的節奏

「跟著保羅克利的節奏」互動展示與工作坊,由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與瑞士保羅克利藝術中心兒童館(Kindermuseum Creaviva at the Zentrum Paul Klee)共同策畫,以20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保羅.克利(Paul Klee)創作元素為起點,發展出一系列邀請觀眾動手操作、盡情發想的互動裝置。

1879年出生於瑞士的德國藝術家保羅克利不僅擅於繪畫,同時兼具詩人、音樂家身分,作品對色彩的表現十分敏銳,筆下童稚的藝術表現形式獨具一格,畢生作品啟發無數藝術家,對20世紀以來的藝術表現影響深遠。本次互動展示與工作坊擷取克利的繪畫元素,包括線條、色彩、音樂、節奏及符號等,藉由高參與度的遊戲裝置,邀請4-15歲觀眾親身體驗藝術家的思考與創作過程,循著保羅.克利的腳步,感受繪畫中的音樂性。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