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書樂電影

【聚焦金馬】 黑礦與薄冰:白日焰火

獲得8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堪稱此屆金馬最風光的白日焰火,這部文藝片的魅力在哪裡?

“Black Coal Thin Ice”。 來自 Wikipedia – goo.gl/PqDkFT

【劇情簡介】

天女散花的拋屍手法,離奇的碎屍案件,被拋棄的魯蛇張自立(廖凡飾),最大嫌疑人卻是五年前第一起棄屍案的遺孀(桂綸鎂飾) ?! 到底誰是兇手 ? 魯蛇警探真的可以順利破案嗎 ?

98930037

你以為你在看BBC的福爾摩斯內地版?那你千萬別進戲院看。看似商業的偵探懸疑愛情片,要是真的如此他就不會叫做白日焰火了。

像<記憶拼圖>一般,整個故事看似順序,但整個主線是倒敘的。他沒有謀殺之后克莉絲汀的故作懸疑,每個細節每個證據都攤在陽光下,卻又如此優雅。

【關於導演】

這是刁亦男導演的第三部導演作品,嚴謹的犯罪推理劇情受到第64屆柏林電影節委員會的讚賞,被稱為是典型的黑色類型片。

「我想展現人在面對人生真相時,主動做出道德抉擇行動的勇氣,給予當今中國人需要的精神釋放。」

影片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再平凡不過的小人物。老舊的工廠,每位農民工都有一種如鬼魅一般的樣態。或許最後都會東窗事發,或許最後都將活的不幸,但他們都努力的活著。

004

 

「你還想贏得人生阿?不,我只是想輸得慢一點罷了。」

 

movie-black-coal-thin-ice-s2-mask9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好戲網,ejpic.com,白日焰火

banner-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