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時尚藝術, 生活風格, 策展好選, 設計視覺

【藝術×藝博會】ART TAICHUNG盛夏登場,畫廊資訊搶先知道

2016年8月19至21日第四屆「ART TAICHUNG台中藝術博覽會」將於日月千禧酒店盛大登場。此次藝博會為台中的盛夏增添藝術璀璨光芒,邀情了國內外44家藝廊共襄盛舉,集結超過2百位藝術家的上千件作品,預計將吸引超過6千位參觀者的目光。在參與此藝術盛會前,你是否對一些參展藝廊及藝術家有足夠的了解呢?一起認識他們以及令人驚豔的作品,步入藝術的殿堂吧!

菲利浦貝慕畫廊 Gallery Bergamo

成立於2011年,菲利浦貝慕畫廊緣起於兩個人在上海藝博會的相遇─台灣籍的林啟達先生與法國籍的菲利浦先生。他們共同引進天才雕塑家瓦兒(Val)的作品,為台灣貧瘠的雕塑藝術注入沁涼的美泉,如今除了持續發揚亞洲與歐美藝術家,也投入許多巨型雕塑製作與擺設,更每年持續參加台灣各地的藝博會。
今(2016)年菲利浦貝慕畫廊在台中藝博會將展出三位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作品。法國瓦兒(Val)的雕塑作品《永恆的迤邐 Au long cours》充滿孤寂與對愛的渴求;立陶宛尤爾嘉(Jurga)與創作對話,《蘋果呆 Apple sleep》、《舞者Danseuse triste》以小孩的形象喚起每個人深埋的童心;法國斯特凡(Stéphane)的畫作優雅疏離、天真而不失活潑,《藍色側影 Woman in Blue Dress》以色塊包覆謎樣的慾望與感情。菲利浦貝慕此次的展出以雕塑及繪畫相輝映,期待能豐富觀者的美學體驗,並帶給大家生活的正面力量。

Val 瓦兒 永恆的迤邐 Au long cours 青銅 Bronze │H33.5 W17.5 D16 │ 2012     Jurga MARTIN 尤爾嘉 舞者_Danseuse triste 青銅 Bronze │ H97 W43 D42 │ 2015
▲瓦兒《永恆的迤邐 Au long cours》青銅 2012                                                     ▲尤爾嘉《舞者_Danseuse triste》青銅 2015

(圖片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圖片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Jurga-MARTIN-尤爾嘉-蘋果呆-Apple-sleep-青銅-Bronze-│-H30-W30-D35-│-2015-1024x1024
▲尤爾嘉《蘋果呆 Apple sleep》青銅 2015(圖片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日帝藝術 Helios Gallery

日帝藝術成立於2014年,「日帝」與「Helios」的名稱源於藝術與古希臘太陽神,象徵光明大愛,也表達了畫廊創辦人對藝術的無限熱愛與憧憬。日帝藝術現階段除了經營亞洲當代藝術,更持續支持台灣新銳藝術家,推廣具潛力的當代藝術。2015年起日帝開始參與台灣各地藝術博覽會,今(2016)年首次報名台中藝博會,明年更將進軍國際,參加新加坡、香港、中國等地的博覽會。
日帝藝術此次推派台灣的洪天宇、陳建大明、許旆誠、尤瑋毅、謝牧岐及馬來西亞陳鎰森等六人參展,每一人都將展出三件優異的代表作。其中洪天宇的作品時常透露出環保意識,《高壓百合》的構圖巧妙結合台灣自然風景及人為建設,發人深省;素有「詩人畫家」之稱的許旆誠以清淡的筆觸描繪自然,以一幅《漂島》使人進入藝術家的恬靜世界;尤瑋毅是台灣人物藝術界中的翹楚,擅將心理學、社會學、宗教學等精神倫理融於創作中,傳神地描繪人物,《『游』戲人間》系列完美呈現他的高超技巧。

洪天宇 高壓百合 壓克力彩 鋁板 92x72cm 2012

▲洪天宇《高壓百合》壓克力彩 鋁板 2012 (圖片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許旆誠 漂島 壓克力顏料 油畫 91x116.5cm 2014
▲許旆誠《漂島》壓克力顏料 油畫 2014(圖片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尤瑋毅 「游」戲人間-20 油彩 畫布 60.5x72.5 cm 2015 (1)尤瑋毅 「游」戲人間-24 油彩 木板 畫布 91x116.5 cm 2015
▲尤瑋毅《『游』戲人間》20、24   油彩畫布 2015(圖片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覺得意猶未盡嗎?想欣賞更多優秀的作品、徜徉於藝術的大殿,歡迎於8月19至21日前往台中藝術博覽會,親身品味藝術的饗宴!

天地人banner_w 989 X h 351

展覽期間|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至8月21日(星期日)
開放時間|12:00至19:00
地點|台中日月千禧酒店14-16樓(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實習撰文: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