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生活風格, 設計視覺

屬於挪威的孤獨攝影風格

1

 

位在挪威奧斯陸(Oslo)的當代攝影家Ole Marius Joergensen擁有電影拍攝的經驗背景,透過專業的攝影構圖與氛圍營造使作品散發獨特的挪威風格。淡淡的幽默呈現出現代挪威人生活中潛在的壓力,以超越現實的方式表達生活的枯悶與盼望。Joergensen喜歡以空曠的挪威鄉間場景與人物為素材,陰暗的色調顯得有些孤單惆悵,也反映了挪威地理位置的孤立,而Joergensen總能很輕易地就將你拉入他所營造的氛圍之中。

 

2
 
3
 
4
 
5
 
6
 
7
 
雖然畫面總是灰暗,但人物身邊不時有光源直接照射或是從某處溢出,或許Joergensen想要表達儘管處於壓力的環境中,人類還是一種充滿希望與能量的物種吧。也只有自己能抓住屬於自己的正面能量,別忘了,挪威是一座能看見希望極光的國家呢。
 

資料來源:Ole Marius JoergensenBOOOOOOOM

 
實習撰文: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