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時尚藝術

水泥城市裡的生命力:都市瑜珈

“十年前,我是斯洛維尼亞的田徑運動國家代表隊的頂尖選手,有著一些不錯的成績,還如願被美國的大學相中,但跑步不是我心所向。我想要走藝術,而我相信,藝術必須回歸到空間的思考,因此我開始學習建築與空間本身。所以我停了下來。往另一個方向:建築,開始狂奔。

但在投入建築領域的第三年,我發現有些感覺消失了,身為一個年輕的建築師,我開始熱衷瑜珈與舞蹈,我開始跟著直覺走,並開始尋找新的可能性,一個可以將瑜珈,肢體與城市環境結合的可能性。“-Anja Humljan

ecce35fe2daa321387c2fdb88f0bcd69_large

Anja Humljan,這位為夢想奔跑的女孩,在知名集資網站kickstarter上推出了她的攝影專輯「The Urban Yoga」。用肢體語言和城市對話,用瑜珈重新詮釋空間。

她在不同國家拍攝這本攝影專輯,足跡遍布紐約、巴黎、馬德里、還有她的家鄉: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 (Ljubljana) ,並邀請當地攝影師為她進行拍攝。每一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風景,不同的特色,在紐約,路人會為她駐足,瘋狂的鼓掌,為她而把車停下來和她合影,甚至造成交通大亂!在巴黎,路人一點也不在乎她,拍攝也較為順利,而在她的家鄉盧布爾雅那,他們則會因此眼睛發亮,然後靜靜駐足觀賞,然後認識她的朋友們會停下來和她聊天說笑,而在馬德里,每位路人都很關心她的人身安全,保護她不再拍攝時不小心摔下來或是受傷,讓她印象深刻。

10923323_827225683986898_2869731735290885985_n

除了路人反應各式各樣外,攝影師亦然,有些攝影師會向捕捉大猩猩一樣瘋狂按快門,有些攝影師則會靜靜等待光影,角度,直到一切都完美才按下快門。48c2d574a03f1c78e83c371b235f7c0e_large

FEEL THE SPACE ,CREATE YOUR PLACE!

c0dbfd5eed1f1561e2fa2a23200e21cd_large

 

對她而言,在集資網站上集資的重點已不再是這本攝影作品能否發行,這本"都市瑜珈"裡的每一張照片在她心中都是特別的,每張照片都在紀念她身為一個建築研究人的嘗試與新體驗,而在拍攝時,她也被紐約的設計師相中,部分拍攝作品因此在紐約時裝周亮相,並迅速走紅。

附帶一提,她集資成功了!

擷取

 

整理:卓逸宣

文字:來源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