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生活, 策展好選

【展覽資訊│晶體溫室 楊振華 版畫創作 個展】

1218

時間|2014/12/17~2015/1/30
地點|靜宜大學藝術中心 (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7段200號)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 9:00- 18:00 (12/25、1/1、1/2 放假日不予開放參觀)
開幕茶會|2014/12/26(五) 11:00
網址:http://art.lib.pu.edu.tw/

以一種收藏的態度,直覺的拾撿、蒐集生活中所巧遇的各類物件,如奇石、枯木、文件、老舊玩具、擺飾、容器、植物等,這些在生活軌跡中所收集到的「物」,有些因為外觀特殊、姿態迷人、而散發一股不凡的氣質,有些雖不起眼,但卻具有歷史意義及個人的情感記憶。

楊振華老師描繪這些物件時,除了外在的觀照,藝試圖藉由版畫創作,刻畫出物件內在所散發的氣質,以及其獨特的生命痕跡,這些物件因為是日常收集而來的,一面描繪,同時也記錄下自己的生活片刻。紙板經過撕、貼、刻、劃,奇蹟裡具有韌度又富含變化,寫意中又帶有凝鍊的韻味,其企圖藉此提煉出心中最具詩意的靜物樣貌,透過版畫的印製,映照成形。畫面組構的過程,有時是單件物品姿態的掌握與表情的刻畫,呈現一種肖像的概念;有時則是多件集結擺放,利用物件擺放的疏與密、藏與露、虛與實等關係產生對話,甚至加入一些奇想,依循當時的心境來造景。本次展覽集結2004至今將近十年的作品,完整呈現此系列的版畫創作。